螺旋的歷史

螺旋是六種簡單機械之中最晚發明的一種,螺旋最早出現於古希臘時期,歷史學者認為阿基米德或塔蘭托的阿基塔斯(西元428 – 347 )可能是螺旋的發明者。

大約在西元前1世紀或2世紀,古希臘人已經在使用螺旋壓榨機,歷史學者歸功阿基米德大約西元前234年發明了阿基米德式螺旋抽水機,雖然有證據顯示這機械可能是從埃及流傳過來的。阿基米德開啟研究螺旋的運動學。亞歷山卓的希羅(西元10-70年)定義螺旋為一種圍繞著圓柱的斜面形成的簡單機械,並且描述製造與使用的方法,以及使用螺絲攻切削螺母的內螺紋的方法。

1400年左右,人們想出了應用螺旋機制於挖掘與傳輸物質用途,這可以從歐洲油畫裏查覺─鑽孔器開始出現於這些油畫。15-16世紀,由於螺紋車床發展成功,越來越多精心設計的機械成功地被製成。

1600年,義大利物理大師伽利略在著作論力學(Le Meccaniche)裡,推導出包括螺旋在內的簡單機械的動力理論。

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-螺旋(簡單機械)